close

個人學習服務歷程檔案 (第一天)
系級:教育系一年級  姓名:高碩源 49851012  日期:98年12月5日
學習內容紀要
(一) 了解前鎮圖書館之構造和其特色。
(二) 學習工作內容及其意義。
學習反思紀要與溫馨故事(學到什麼、故事、心得、收穫、產生想法、建議、感觸…)
    到前鎮圖書館當志工,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成為志工,心中難免緊張,但卻又充滿著期待和興奮,仔細的聽著館長告訴我的每一個細節和應該注意的地方,深怕一不小心犯錯,不光是自己丟臉,還丟到高師大的臉,那可就糟糕了,還好館長交代下來的工作並不複雜,不要大意的話,並不會出什麼大問題,雖然心裡是這麼想,但做起來還是手忙腳亂,看來我真的缺乏鍛鍊呢!做著做著,眼角飄到一位老先生,當發現他也是志工的時候,心中有些驚訝,因為他雖然年紀大了,我感受到他心中的熱忱並不輸給年輕的我,看著看著,老先生和藹的對我笑了笑 ,令我有些不好意思,可能是我的動作太笨拙了,被老先生看出來我是個新手 他便義不容辭過來指導我工作,不愧是老鳥,應用一些技巧,工作效率一下就好起來了,甚至碰到一些調皮搗蛋的小朋友,老先生也能耐性的告知他們不要影響其他人們,最後對老先生不免油然而生起一股敬意。
建議事項(教材內容、教學方式、教學態度、作業安排、評量方式、或其他…)
(一) 期待以後能有更具挑戰性的志工任務。
(二) 期待未來能有更多人能同時做的志工任務,因為能從中感受團體合作的力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knuedu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